2015年7月30日

Spyfall (2014) 間諜危機 話家常與唬爛的上乘之作



SPYFALL
間諜危機

   



   人數 3~8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時間 10-15分鐘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年齡 12+     






身為間諜的你,清醒過來卻忘記自己在哪裡!?    
想起了還有人找出內鬼,你必須馬上了解自己的位置!




SETUP

1)
將所有的場地卡分類裝入遊戲付的收納袋,在將所有的袋子分別放入一張間諜(記得正面要有間諜的圖案,並不要看到間諜後面場景,像下面這張照片)



2)
當要玩時,隨機取出一袋卡片,從卡的最下面開始拿(一定會拿到間諜),拿人數N的張數,洗牌之後發給每人一張,遊戲就可以開始了。


HOW TO PLAY ?

除了間諜卡以外的大家,都會知道自己所在的場景,這時我們要用問問題的方式來套話,也要精湛的回答來表示自己不是間諜。

以下會有三種方式結束遊戲

1:遊戲時間到了   一場通常是10MIN   時間一到,所有人指向一人,揭露納人的身分,如果是間諜,間諜以外的人皆獲勝;反之則是間諜獲勝。

2:指認  每個間諜以外的人在自己回合可以指認一個人,所有人投票來決定是否過半數,來揭露這人的卡片,如果是間諜,間諜以外的人皆獲勝;反之則是間諜獲勝。

3:自行發現  間諜可以在未被指認前的任何時刻揭露自己的身分,並說出地點的所在地,如果說對了便是間諜獲勝,反之則是其他人獲勝。



問問題的規定(每人輪流提問,可以向任何人提問)

1:不得問剛剛問你問題的人

2:不得提及卡片上的內容(例如問對方這張卡上有幾個杯子)

除了以上兩點,並無其他硬性的規定。




範例:

Q:你為什麼在這   A:我來享受的

Q這地方危險嗎?    A:一點也不(其他人會有點懷疑)

Q你覺得你到這邊會看到什麼?    A:比基尼(回答不好,間諜可能已經猜到了地點會是海灘)



遊戲心得:

這是一款非常吃話術的 party game,一開始的幾場可能會稍微無法理解如何提問,須要由主揪提出些問題的範例,這遊戲中沒有想像力的人可能會吃力一點,因為他們無法帶入場景,並做出聯想。

而這款遊戲是我玩過最煎熬的陣營遊戲。如果你玩過間諜,你一定會懂得我的感受,在什麼都不明瞭的情況下卻要被種種質詢,回答出來的答案只有各種心虛阿!

Example:地點:外太空    你覺得今天會下雨嗎?(間諜)       我覺得如果我在地球就可以回答你了...(OS)

除此之外,這大概是我玩過最爆笑的派對遊戲了!!!簡單的規則,快速的遊戲,更不用說遊戲低價格卻帶來極高的歡樂,我強力推薦這款遊戲

超級多的地區卡,讓你一玩再玩

PS:
多國語言網頁輔助版: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