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日

Star Realms (2014) 星域內,多人奇航 開箱介紹


星域奇航
STAR REALMS

   

   人數 2(可擴充)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時間 20分鐘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年齡 12+     




星域奇航是2014最火熱的遊戲,而在2015的年末,胖胖熊帶了中文版給我們,也讓更多人可以體驗這遊戲的樂趣。

星域奇航是一款牌庫構築的卡片遊戲,也就是所謂的DBG (Deck Building Game),在遊戲中玩家會不斷購買新的戰艦來增強自己的戰力,來對敵人做出強力的打擊。

遊戲的目的是要將對方打倒,當對方的護甲值達到0,玩家獲得勝利。

遊戲基本模式非常好玩,節奏不只輕快,每一個種族的特色也都非常的強烈,常常會讓人一開再開,欲罷不能。

但總是會有人問我,如果我們不止兩人還可以玩這遊戲嗎? 四人沒問題,今天要著重介紹的便是星域奇航的各種多人玩法!
(以上玩法皆須一盒以上主遊戲)




混戰模式
推薦指數:

第一位玩家起始抽三張,第二位四張,之後的玩家都抽五張,其餘規則與基本版沒有差別。

這模式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大亂鬥,兩人好玩的原因在你永遠只有一個目標要狙擊,在三人模式常常會有不知道攻擊誰好的狀態,讓這遊戲多了外交成分,多了思考時間,卻少了原本爽快的遊玩感。

獵人模式
推薦指數:

第一位玩家起始抽三張,第二位四張,之後的玩家都抽五張,玩家以順時鐘方向進行遊戲,遊戲攻擊的對象為左手邊的玩家,成為最後一名生存者即可獲得勝利。

這模式比上一個有條理的許多,且這模式的特色是可以看其他玩家的拿牌來決定戰略,如果上位玩家拿取相當清略性的牌,可以考慮打得保守,走藍色卡片的路線,在他被他的上家解決之後再來轉型,這模式我本來以為不太平衡,但實際玩過幾場之後,發現這模式的平衡點非常巧妙,可以根據翻開的卡與其他玩家購買的牌來做策略的轉變,是我會推薦地一種玩法。

雙頭巨龍、三頭巨龍
推薦指數:

四位或六位的玩家,共用一定的權力點,輪流進行一個回合,包含主要階段、棄牌階段、抽牌階段。

這模式非常的暴力,同一隊的卡都可以一起打出來,在一回中雙方都可以造成極大的傷害,但六人遊戲的時間有點過長,我個人覺得4人是在合理的範圍內,與其雙頭或三頭巨龍,我會希望是2組或3組人各自進行雙人遊戲。

皇帝
推薦指數:?

看起來非常有趣的機制,必須把對面的玩家解決掉,才能攻擊其他玩家,而皇帝只要輸了,全隊便一起戰敗。
六名玩家,恩.....
我們來看下一個模式吧?

奇襲
推薦指數:(必須在4人玩家內,否則回合等待時間會太久)

一位玩家擔任魔王,其餘玩家扮演騎士,雙方對抗,擔任魔王的玩家牌會抽比較多,權力點也可能比較多。

這是我最推薦的多人玩法,玩起來真的有種在副本挑戰魔王的感覺,魔王方也可以簡單地打出更強力的COMBO,騎士方則是互相協助,同心協力,可以專攻其中一種顏色的牌,效果意外的好。也是多人玩法中我覺得最有特色的一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星域奇航在雙人遊戲中絕對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遊戲,在多人玩法中我只推薦獵人模式或是騎士模式。這兩種玩法讓遊戲多了變化性與特色。如果我想玩亂鬥之類的牌庫建構遊戲,大有其他的選擇,只能說術業有專攻。

星域奇航的魅力便是他輕快的節奏,簡單的call game條件,不喜歡Down Time太久,或是剛接觸這類卡牌遊戲的玩家,絕對值得一試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