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

忍受不了人類的破壞了! 爆走企鵝參上 Zany Penguins (2016) 介紹+規則


ZANY PENGUINS
爆走企鵝

   



   人數 2~5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時間 20分鐘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年齡 10+     



企鵝們受不了人類老是破壞環境,而不對這世界有所回饋,決定起身召喚企鵝大軍成為這星球的領導者,玩家們扮演著企鵝大軍,看誰能一統天下!

鐵盒的外型總會讓人多看幾眼! 


鐵盒打開可以發現一疊牌與說明書,還有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設計的空格!(檢查過說明書並沒有缺件)



遊戲的牌總共有分五個場景,分別是南極沙漠叢林城市月球,每種場地各有18張牌,數字有1-9

每種數字的牌會有不同企鵝的動作,非常可愛!

(南極的1-9)


(城市、叢林、沙漠、南極、月球)




遊戲的設置如下

將90張牌洗勻,發給每位玩家18張(玩家不能拿到手上看),在遊戲一開始玩家會從自己牌庫抽兩張牌。



遊戲規則非常簡單
只有簡簡單單三個步驟



1: 招募(抽牌) 從牌庫抽兩張牌加入手中 (遊戲總共進行八回合,牌庫抽完的回合即是遊戲的最後一回合)

2: 破壞分子滲透 玩家從手牌選擇兩張牌,一張傳給左邊玩家,一張傳給右邊玩家,等全部人傳完牌,所有人在將面前兩張牌加入手中(一張左邊玩家傳的,一張右邊)
.
3: 部隊登陸:選擇一張牌面向下打出來,所有人同時翻開,特殊卡結算它的效果(之後會說明),之後所有玩家將牌加入自己面前,並進行下一輪。




功能卡效果如下

1:下回合該玩家可以多打一張

2:翻開當下炸掉所有包含7以上的牌
3:下回合該玩家可以看完其他玩家打完牌再決定出什麼



遊戲結束的計分

我想這是遊戲最複雜的地方,但也是讓這遊戲有趣的原因,玩家們將場上各顏色區域的數值個別加總與其他玩家比較,有以下結果

你是該區域的第一名:你獲得你手中所有該顏色的卡數值加總的分數

你並非第一名,但至少有一張該顏色的卡:你獲得手中該顏色數值最小的一張牌的分數

你該區域沒有牌:手上該顏色的牌不計分


最後玩家加總自己所有的總分,分數最高的即成為這新世界的領主!


結論與感想:

一開始覺得這只是一款簡單的卡牌遊戲,沒有策略的深度在內,但實際上完過一遍卻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每次傳給別人的牌都要根據大家場上的牌來決定,如何分配手牌給對手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。

再來是打牌的部分也要考慮好,我是否該打這張牌來讓我這顏色成為第一名?但我這麼做是不是該顏色的計分就會少算上這張牌的分數了,也許我可以不打出這張牌,依舊維持該地區的第一? 我打出數字大的會不會爆炸?


小小的盒子裡裝了如此豐富的遊戲,我認為非常值得一買。

會推薦給喜歡玩輕鬆小品的玩家來嘗試看看,而策略玩家也不要因為可愛的封面錯過了這款,有著獨特計分、帶點策略的卡牌遊戲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